guthub_gist_程式碼區塊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如何進行 交通違規申訴

Getting a ticket in Hollywood, California


剛收到紅單時,就如照片上的男子一般的無辜和無奈吧


日前收到一個我開車時被某人的行車紀錄器錄下來並被他以此錄影檔舉發的交通紅單。 

本來是想說只是很倒楣遇上一個正義魔人(交通舉報是沒有舉報將金的,所以我猜這位舉報的仁兄無法忍受當時擁擠的塞車情況,而看不順眼擋在他前面的任何人),繳了幾百塊罰金就算了;但實際上那個被錄下來的情況被罰得實在很沒有道理,所以我展開了交通違規申訴行動。 

不知為什麼,我搜尋網路上的違規申訴經驗談很少;
而且我地毯式搜查後,本來做了很多網路功課去準備的東西實際上都沒用了,應該是近期交通單位的行政作業流程改進很多,在這裡還是整理分享一下小弟實際的經驗與心得。

其實很簡單,完全在網路上搞定,也不用像我傻傻地還特地請假半天到警察局、監理站白跑一趟。

(以下流程實際操作於2017-9月)


  • Step1. 首先在收到紅單後,回想清楚當時的情況,或憑藉著舉發的照片檔,確認一下自己可否為當時的情況提出合理的申告理由,"並把理由以有條理的方式寫下來"(是能否申訴成功的重點)

  • Step2. 請到交通監理站網頁(搜尋關鍵字:監理服務網),找到"意見信箱" (一般是在網頁的最下方)點選進入,再點選"開始填寫"  

  • Step3. 在"您想詢問哪方面的問題?"的選項中,選擇"交通違規申訴"後,按"下一步" 

  • Step4. 把必須要填上的格子(有標紅星星的)都依照你接到的紅單上的資訊填完後,其中在"申訴內容"的"說明"那一欄,把剛剛Step1.中寫好的理由貼進去 

  • Step5. (不是必要)如果有要附上圖形或其他檔案說明,網站上也有上傳的選項,但是只給上傳一個檔案,如果有多張照片就記得要放到同一個檔案裡。 

  • Step6. 接著就是長時間的等待,我自己是等了大約3~4個星期之後,就收到一份交通單位判決的公文說的確罰得沒有道理,結案。(看不太懂公文寫法的人,我自己就是,就可以往下一步驟去確認) 

  • Step7. 再回到交通監理站網頁裡的"交通違規"、"交通罰鍰(含強制險)查詢及繳納",去查查你的那張紅單,如果是成功申訴,那紅單應該就不見了。 



結語:
整個網路上的申訴流程,其實算是方便,只是公家單位作業時間還是拖滿長的;就像開車聽警廣電台時最常聽到的:駕駛人要多多發揮耐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